紫光上師開示

人生在世追求什麼?留下一點光,留下一點熱,為社會,為讓你的土地,做一點事,有地球的存在你才能生存,保護地球是當務之急。要解決當務之急先要解決人的思想問題,健康問題,做人才有希望,否則人生就沒有希望。... [详细]

詠春拳老弟子——訪香港詠春拳第四代傳人

 

  記者:方舒  
  • 詠春拳老弟子——訪香港詠春拳第四代傳人

     

    聖山佛國的晨曦五點半,一支英姿颯爽的紅衣法師正神采奕奕地晨操著,只見一個年齡六十多歲長者在他們中央領操,帶著想看究竟的心情,記者走近他們,原來他們正在學習詠春拳。

    一字排開的紅衣隊員,個個紅衣迷彩褲相配,整齊有聚,領隊長者在認真地朗朗而念:身下、頭正,屈膝、腳開半步,左直拳、右直拳……

    看著大家來留去送,甩手直沖,貼身追打的熟練動作,站在一旁的我被深深地吸引了。

    等他們全部結束後,帶著滿腦子的問題,我走近了那位長者,原來是師兄梁煥林。早聽說他詠春拳打得很好,只是一直沒有時間瞭解詳細。交談中記者瞭解到,這次到聖山來,梁師兄的目的就是在聖山佛國培養聖山第二代傳人。

    接觸梁師兄幾年,我竟然不知他是香港詠春拳第四代傳人,詠春拳第一代傳人于50年代的葉問宗師,之後60年代、70年代傳到梁煥林師兄是第四代。

    詠春拳是由五枚師太教授嚴詠春女士,詠春拳因而得名,因拳是女士所創的拳術,所以是窄的馬步,短的橋手(前臂)護中路,中線為主,是貼身入馬的功夫。

    梁煥林師兄自1969年開始於香港旺角吳華森詠春健身院修習,1972年曾在香港龍彪國術總會舉辦的救童助學運動國術遊藝大會,此大會是由香港《華僑日報》舉辦,會上表演標指套拳獲取優異成績,因而獲殊榮。

    光環密宗真是藏龍臥虎,如此一代宗師為什麼來聖山佛國,又為什麼要皈依光環密宗紫光上師?於是,記者進一步問梁師兄:為什麼到聖山佛國教授拳功夫?

    梁師兄講:因為詠春拳是中國的武術之一,源遠流長,而習拳是我的專長,幾十年來,我一直在香港秉承將武術發揚光大,不斷開班傳教,一批批學有所成的弟子分佈在香港、內地、乃至海外。

    光環密宗紫光上師是我的恩師,是重返人間佛陀,他化佛法九乘為九部秘密內法,眾生只要循法修持,不僅能快速激發人體潛能,且能開發智慧,直達上乘境界,是我今生夢寐以求的。

    當繼續問梁師兄光環密宗法與詠春拳兩者結合有什麼不同或互補時?他很真誠地告訴記者:光環密宗是修持身、口、意,四心(誠心、信心、恒心、願心)的密法,對於人體的精氣神有極大好處,修持這個密法,使人身體健康達到最佳狀態,還可以開發人的大腦中樞,智慧大增,皈依紫光上師多年來,我從未放棄,信心十足。而詠春拳是練筋骨皮的外家功夫,雖然也有少許練內家的功夫,但始終是強身健體為主及攻防的自衛術,兩者配合後,有內外兼備,智慧加強內練精、氣、神,外練筋骨皮可達到融會貫通,達到協調空前的好處。比喻:2013年8月,我一個年事已高的人,為拍攝電影《緣來是遊戲》,受陳勳導演邀請,到中國無錫教一批武術指導及片中明星詠春拳功夫,為時兩個月的訓練,每天早上、下午共工作6小時也不覺疲勞;香港九龍彩虹邨服務聯會,每星期教授中青年練木人樁,同樣堅持不懈,從不言累。可想密法與拳法結合能盡展其能,對日常生活起到舉一反三的推動作用,實在是妙在其中。

    梁師兄在不斷講他的詠春拳與光環密宗法的好處時,記者注意到他真的很自信,而且對來聖山傳拳術的計畫也胸有成竹,據瞭解,這次聖山佛國的授拳計畫還很多,如每天早、中、午分時段教拳,分別開設初級、中級兩個層次班,而接受教育的除了紅衣法師,還有出家法師、皈依弟子、引渡導師等。

    當問及具體授教內容時,梁師兄說:已經著手寫一本有關詠春拳練習書和定了一盤木人樁;以後每年一定到聖山授拳;計畫在聖山佛國培養6-8位能夠幫助教拳的助手。我會將所學的功夫奉獻于光環密宗聖山佛國乃至全世界,讓其發揚光大。

    簡單的採訪結束,詠春拳在聖山的傳授確實是一件好事,因為它不僅是中國的國粹,也是東方文化在西方傳播的一大發源地,希望光環密宗與詠春拳兩者結合,能更大程度上促進人類健康、世界和平。也希望梁師兄能將國學精髓更深地紮根在聖山,吸引更多的熱愛中國武術的中外朋友到聖山朝聖結緣。

     


 

 

 

 

 

 

 

 

 

 

 

 

 

 

 

 

 

 

 

 

 

 

 

認知寶庫

佛法聖典

光環密宗通過各種形式架構與有緣眾生的溝通橋樑,為有緣眾生的提供方便快捷的解脫之道。...[详细]

眾生感謝

西方人的一封感謝信

我真誠的感謝您邀請我參加這個非常特殊的場合——您的生日慶典。同時,也感謝您把我和我的禱告包容在這次完美的治愈冥想加持中。...[详细]

修持體驗

殊勝法門之神奇 手印與真言密咒

一晚子時,我在打坐中執持世尊慈悲于准菩薩大法會上慈悲傳授的一手印與真言密咒,進入禪定,於黑暗中見大光明,佛光罩身,多重光圈以手印為中心,能量層層外展...[详细]

皈依好處

末法時期的信仰 娑婆世界的希望

時間很快,一轉眼,我成為光環密宗弟子快一年了,這一年的時間,我無論從身體、心靈到思想都獲得了巨大的改變。...[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