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上師開示

人生在世追求什麼?留下一點光,留下一點熱,為社會,為讓你的土地,做一點事,有地球的存在你才能生存,保護地球是當務之急。要解決當務之急先要解決人的思想問題,健康問題,做人才有希望,否則人生就沒有希望。... [详细]

頓悟有玄機,漸次有法門——記普賢菩薩聖誕感悟

 

2019年3月27日 文/源生
  •      

     

    春光明媚好時節,萬物甦醒向新生。清晨澄澈明淨中,聖山佛國迎來了紀念普賢菩薩聖誕法會。紫光上師慈顏含笑,妙音轉動無上法論,宣說普賢菩薩成就妙行,開示眾生如何在現代社會身體力行普賢大願,弘演圓覺頓悟之奧義,次第修行之法門。

    萬物萌動時,佛誕聖山慶。

    紫光上師言,妙法虛空震。

    紀念普賢王,不求名利祿,

    但效十愿行,奉持在今生。

     
         

    佛言:眾生皆有佛性。如何認得?紫光上師開佛微密,直指人心,除障排惑。道明何為佛性?何為如來?如何做佛?妙喻引導,開眾法眼,直面自性不來不去。一瞬轉乾坤,立信逆顛倒。法華窮子懷中寶,一朝現眼前。

    佛言:諸佛菩薩與萬物眾生自性無有差別。對此,聞道者多,自信者寡。紫光上師闡釋難言難信之法,解眾生迷悶。寥寥數語,道盡大圓滿心要精華了義真經。

    妙開佛微密,頓悟無漸次。

    道盡大圓滿,識田種菩提。

    自言平凡語,爾等識幾分。

    靜默春光里,信者拜師恩。

    蓋世愿信佛法深又深,清淺直言恐怕無人識。紫光上師春風化細雨,潤物無聲靜待因緣成。利根無漸次,鈍根次第修。行與愿共進,三密向佛習。虛空佛無盡,覓得意中人。

    深淺皆奧義,隨順方入耳,

    春風化甘霖,潤物細無聲。

    三密向佛心,行與愿共進。

    待得功德滿,回首記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