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上師開示

人生在世追求什麼?留下一點光,留下一點熱,為社會,為讓你的土地,做一點事,有地球的存在你才能生存,保護地球是當務之急。要解決當務之急先要解決人的思想問題,健康問題,做人才有希望,否則人生就沒有希望。... [详细]

緊急通知

 

2018年11月13日
  • 各地區聯絡員、各精舍、寺院、引渡師:

    近日各種詐騙集團異常猖獗,已經冒充大使館、警察局、光環密宗同們、甚至僞裝親戚朋友等進行有組織犯罪性連環詐騙。

    更甚者,此等詐騙集團手法高明,利用高科技,恣意偽仿中國駐美領士館、出入境事務處等之交談及錄音模式,並僞造中國公安局、上海市政府警察局、中國監察部以及大使館的偽網站等等,策劃一連串環環緊扣的電話網絡詐騙陷阱。

    甚至利用高科技,將任何在您手提中偵查到的通訉錄,套用、偽裝成您親戚朋友,並以電話騙取您銀行、身份証等個人敏感資料,以作詐財。

    總會特此通告,敬請大家小心提防:

    任何人以總會名義或者同們師兄弟,或者自稱總會某項工作負責人的名義以獲取您個人信息、資料或者其他人的信息、資料,或者索要錢財,請堅拒提供,並即時致電或電郵向總會匯報。

    同時,為免詐騙份子進一步獲得你的通訊錄進行遙距操控或偽冒你的身份致電其他親友進行詐騙,或是您有可能被誤導搜索至犯罪分子佈局的偽裝釣魚網頁,敬請立即親身前往所屬地區公安局或警察機關報警備案,以絶不法分子行騙之路。

    萬一不幸被騙,應盡快報案,聯繫銀行要求止付、凍結。

    目前,多個國家和地區均發生類似詐騙案件,各領使館、警察局亦已全面發出緊急警告。中國公檢法等機關不會以電話方式通知當事人涉案,更不會致電要求轉帳。

    請大家提高警惕,慎防詐騙,保護自身安全及光環密宗的整體利益。

    光環密宗總會

    2018年11月13日

           

    又見中領館詐騙 華女痛失200萬美元

     

    世界日報 記者报道

    https://udn.com/news/story/6813/3214307

    耶魯大學畢業,在紐約金融機構工作十多年的華裔賀女士4月初接到一個自稱「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的電話後,一步一步陷入詐騙深淵,兩個多月來,在美中兩國多個銀行帳號近200萬美元存款被洗劫一空,連退休金帳戶都差點全盤淪陷。

    從去年至今,犯罪團伙冒充中國駐外使領館詐騙錢財案不斷,儘管中領館、警方一再提醒,但歹徒「劇本」繁多,「演技」精湛的騙徒,仍讓華人不斷落入圈套。賀女士近日即成受害者,她22日指出,4月4日接到一個自稱來自「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的電話,表示有人用她身分做假護照,在上海虹橋機場出關時被捕,要她立即聯繫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賀女士上網一查,發現對方所給電話真是該局號碼,便沒有生疑,回撥回去。誰料近兩個月的騙局就此展開。

    對方自稱是「國際調查科」、「專案組」,宣稱在被捕販毒分子家中搜到以賀女士身份證辦理的銀行卡,她被列為「犯罪嫌疑人」之一,並被發出「刑拘令」等等。賀女士驚恐之頭聽從騙徒指示,登錄對方提供的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檢察院」網址,通過頁面中的「資金優先清查」,填寫個人信息與中美兩個銀行帳戶。騙徒還要要求她絕對保密,不許和任何人提起,「資金清查」期間也不得登錄銀行帳號。

    賀女士表示,至6月中旬一個多月時間裡,對方不斷以電話、短信與她聯繫,又稱其手機被「犯罪團伙」監控,要求換號碼並刪除舊號碼所有短信記錄等,同時還要求交100萬元人民幣「保證金」,否則需回中國配合調查。賀女士只得動用退休金帳號資金交出這筆錢,更被要求賣出基金股票,匯至所謂香港警方的「監管帳戶」。

    直至本月15日,賀女士想起第一次撥打的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電話,撥打過去並描述事件經過後,才被告知已遭模式詐騙,讓她趕緊報案。次日一早,賀女士登錄銀行帳號,發現儲蓄金全部被轉走,基金、理財產品也全被賣出而轉走資金,總計損失超過480多萬元人民幣和近100萬美元,幾乎是她工作十多年的全部積蓄。

    賀女士表示,已在紐約當地及香港報案並立案,美國的銀行已啟動程序試圖召回被轉走資金,國內家人多方奔波,希望中國公安局也能立案,銀行也能追討回部分損失。

    中國紐約總領館再度提醒民眾,中領館和中國公檢法等機關不會以電話方式通知當事人涉案,更不會致電要求轉帳,如無法辨別是否為詐騙電話,建議掛斷電話後撥打駐紐約總領館24小時值班電話(212)695-3125,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如不幸被騙,應盡快報案,聯繫銀行要求止付、凍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