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上師開示

人生在世追求什麼?留下一點光,留下一點熱,為社會,為讓你的土地,做一點事,有地球的存在你才能生存,保護地球是當務之急。要解決當務之急先要解決人的思想問題,健康問題,做人才有希望,否則人生就沒有希望。... [详细]

我在聖山佛國的日日夜夜(1)初到聖山佛國

 

文/妙幻
  • 對於來到聖山佛國的朝聖者而言,西方聖殿是培養佛子的搖籃,是迎接眾生登向彼岸的諾亞方舟。聖山佛國的一山一水,一花一草,無不充滿靈性,無不是五方佛十方菩薩和紫光上師智慧與慈悲的化現。

    回想起,第一次飄洋過海來到聖山佛國朝聖,在還未見到紫光上師和西方聖殿之前,我在佛國山下的小酒店等待著來迎接我們的法師。那個午後,我既緊張又好奇,腦子裡像播放PPT似地一頁頁翻過。我滿心期待地想見到紫光上師,想像著西方聖殿的莊嚴與肅穆,渴望著一窺光環密宗大圓滿密法的真容。

         

    那日午後。怡人的空氣,遍滿虛空的潔彩祥雲,服務周到的酒店侍應,這裡的一切讓我感覺平靜與安寧。冥冥中,心裡產生了一種預感:我極可能會在這個陌生的國度出家!

    一輛紅色麵包車停在我入住的小酒店門口,車上下來兩位迎接我們的法師。初見之下,我驚為天人—— 一位清風道骨、玉面如銀的法師沖我微微一笑,那樣子似是天女下凡,又似菩薩化身,當她提起我那沉重的行禮箱往車子後備箱放置時,感覺就像拎起一隻棉布偶般輕巧自如,那幹淨利落的英姿今我至今難忘;另一位是法相莊嚴、身材略高的法師,她那撲面而來的慈悲與莊嚴氣度,令我心生嚮往與禮敬。

    我們一路飛車疾馳,穿過一片片草坪,穿過一山又一山的森林。車輪下的柏油山路,飄逸在大自然的俏腰上,形成絕美的曲線。坐在車廂後排的我,就像騎在一隻大鵬鳥的背上,放飛著靈魂的翅膀,任由神意在宇宙蒼穹中翱翔。

    終於到了聖山佛國的第一站:白房子精舍。

    走進精舍的刹那,一股莊嚴的法味迎面而來,令我和同行朝聖者們頓生恭敬。佛堂裡,佛音持續繚繞,花果香氣四溢。順著法師指引,我們見到一幅尊者法像掛於禪堂中央,法像上的尊者龍眉舒展,慈目含笑卻自帶威嚴。尊者手持金剛杵,結跏趺坐。

    我見此法像,恭敬之心油然而生,當便與同修們一起禮拜。

    當我正在猜測這是哪位佛菩薩之際,導引法師卻似了知我心,她慈悲微笑著向我告之:“法像上的尊者正是世尊紫光上師!”我聞之激動不已,原來法像上的尊者正是我日日夜夜向佛菩薩和蓮花生大士祈求恩賜的、此行即將要覲見的上師啊!我喜極而泣,連連對著紫光上師法像叩拜,更於心中一遍遍地感恩諸佛菩薩對我的慈悲指引與加持。


           
         

    這是我來到聖山佛國第一天。而接下來的第二天、第三天……幾乎每天都在發生新奇之事,有些是我根本無法想像的,有些是佛經上描述過的,有些則是前所未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