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上師開示

人生在世追求什麼?留下一點光,留下一點熱,為社會,為讓你的土地,做一點事,有地球的存在你才能生存,保護地球是當務之急。要解決當務之急先要解決人的思想問題,健康問題,做人才有希望,否則人生就沒有希望。... [详细]

死亡離每個人都很近

 

  2017/11/20 文/呼喚  
  •    

    我們總以為死亡是在我們老去以後,又以為死亡只發生在突發意外事故中。現在有一種死亡現象叫做“肺阻死”,全球發病率為10%,而且人人都有機會得。目前中國、美國等國家已將其列為第三大疾病殺手。

    “肺阻”是一種具有氣流阻塞特徵的支氣管炎或肺氣腫,可能發展為呼吸衰竭、肺心病等。主要與有害氣體及有害顆粒的異常炎症有關,至殘率和病死率非常高。在霧霾嚴重的地區,這種慢性病人猶其廣泛,而且初期自己幾乎感覺不到。

    對於整個地球的自然環境而言,個體生命顯得何其弱小!如何才能有效防禦、防控、解決這些大環境給個人帶來的無法阻擋的問題呢?光靠當前面向大眾的醫療顯然是不夠和滯後的。但難解決不代表不能解決,在這個問題上紫光上師面向全球公開公佈了光環密宗的“一日兩朝三念”健康法門,昨日又再次於聖山佛國西渡觀音寺面向全球免費開放佈施“一日禪”。

    無論是 “一日兩朝三念”還是“一日禪”都是通過幾千年的不斷反復驗證,因機緣問題而一直未向大眾廣泛傳播。紫光上師認為,時值末法,疾疫時作,人們生時不軌正道,死後多墮惡趣,有多佛徒生雖出家,心不入道。當爾所時,顯法漸隱,無上密乘乃是發達。在此機緣成熟之際,光環密宗無上密法應該大布天下,利樂一切有緣眾生,幫助人們解脫病苦與煩惱。他強調:作為光環密宗的每位佛子,都有責任和義務為社會承擔責任,人人“應該”去幫助眾生解決痛苦,這是所有聖山二眾存在的理由,修行的目的。

    死亡,看似很遠,其實它可能就在你我的呼吸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