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上師開示

人生在世追求什麼?留下一點光,留下一點熱,為社會,為讓你的土地,做一點事,有地球的存在你才能生存,保護地球是當務之急。要解決當務之急先要解決人的思想問題,健康問題,做人才有希望,否則人生就沒有希望。... [详细]

聖山禪修 對“三法印” 感悟

 

  文/善慧  

  •  

    佛法中的“三法印”: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對照“三法印”來實踐修行認知,確實禪意無限。

    (一)諸行無常:

    一個人從生到死,每個人都經歷著不同的命運,從健康、財富、家庭、事業,事事處於變數之中,沒恆常不變 的事物,正如一件衣服穿了不久便不小心被硬物刺破了,好好的一對新鞋在走路中踢壞了,人從小、變大、變老、死亡,此所謂無常。無常的生命中,若不真正掌握生命的源泉與規律,人們就會變得很快就會疾病纏身,未到老就會離開人間,是可悲的。

    釋迦牟尼佛當年於菩提樹下睹明星而悟道,雲:“奇哉,諸眾生具如來智慧(德相),只因妄想顛倒執著而不能證得”。世尊釋迦牟尼佛發現宇宙的奧秘真理,人類可以遵循更好的方法去生活得更好。慈悲的紫光上師在末法年代應世法界,把大毗盧遮那佛的法傳至人間,讓弟子們依法修行認識宇宙真理,照見本性,使之修行不走彎路,快速開悟,獲得生命能量的源泉,解脫煩煩,走向彼岸。

       

    (二)諸法無我

    人類這個身體從無到有,也從有到無。人到底是為貪著自私的欲望、膨化“貪、嗔、癡”而活著,還是本著正直、善良、大公無私,放棄小我,成就無我,以為天下蒼生(眾生)而活?目睹慈悲紫光上師創建聖山佛國,培養弟子們走菩薩道,實踐真正的無我,為了人類健康、世界和平、宗教大同的理念而努力,治病救人,救渡大眾脫離煩惱,教育弟子們行走菩薩道,自利利他,利樂眾生。

    試問,有誰真正能救人脫離煩惱,從疾病、不順的事業、家庭的煩惱中解脫出來?有誰能真正有能力救渡眾生、利樂眾生?誰真正有能力繼承傳承佛菩薩的大願?隨著摩巴佛宇宙之光在聖山佛國上空頻頻出現,時紫金光照耀娑婆世界!正驗了釋迦牟尼佛預言:『在佛陀涅槃二千五百年後,在西方一個國度,出現一位會宣講三種瑜珈乘的偉人,在一個善而佳地方解釋教理,宣揚大殊勝法門,佛法將在那裏傳播,盛行世界……』

    紫光上師於聖山佛國正傳承著佛陀的三種瑜珈乘教法!佛法正從西方傳播!實踐證明,到聖山佛國朝聖求法修行的人,無論是曾學何教派來的人都可解脫各種煩惱。來到聖山佛國修行後,個個變得比原來年輕五歲到十幾、乃至二十多歲,恢復健康青春,特別是親自聆聽紫光上師的法語開示後大開眼界,即刻開悟,能力大增,修行更上一層樓。

    紫光上師上師道:“一個真正的高僧大德或者真正修行人,要看他的能力,利樂眾生多少?真正幫助眾生解決實際問題多少?”。過去曾有心無力的修行人,到聖山深入修行光環密宗佛法,在紫光上師的悉心培養下,成為可“伸手救人”的人間菩薩天使,真正體驗著“諸法無我”,用自己親修實證得來的佛法甘露來救渡幫助身邊的有緣人走向解脫煩惱……

       

    (三)涅槃寂靜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佛陀形體涅槃後,法身光輝依然存在,佛光依然普照法界。佛的涅槃不僅僅是離開人間,進入極樂法界,而行願的佛菩薩化身不斷出現,行走菩薩道,佛陀的偉大無人能及,“天上天下無如佛”,佛的光輝遍照三千大千世界,隨著佛的化身蓮花生大士的出現於世,傳承和補充部分佛法,密法流傳於世,至琳禪喀爾圖上師,再到紫光上師,把佛的光明帶到人間,治病救人,普渡眾生,被人們堪稱為“大神醫”,慈悲紫光上師為救渡眾生,實踐佛陀救渡眾生遺願,在西方創立聖山佛國,踐行大乘佛法救世,傳承三種瑜珈乘大圓滿法,引導修行人走向解脫涅槃之路,可謂學佛修行人的福祉。

       
     

    在聖山閉關修禪真不可思議!

    感恩諸神佛菩薩的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