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上師開示

人生在世追求什麼?留下一點光,留下一點熱,為社會,為讓你的土地,做一點事,有地球的存在你才能生存,保護地球是當務之急。要解決當務之急先要解決人的思想問題,健康問題,做人才有希望,否則人生就沒有希望。... [详细]

修行之旅 - 密宗大成就者求法傳記(二):若波多結上師

 

     
  • 密宗大成就者求法傳記(二):若波多結上師

     

    他去拜上師,請上師傳密法的時候,上師說:“你請我傳密法是可以的,可是有三個條件,你做到其中一個,我就給你傳法。”

    “第一:你拿賣你的性命價值的金銀,來供養上師。你如果選擇這個條件嘛!我會吃虧,因為你的命不值錢。”

    “第二:你為了學密法,以斷絕你的性命,做為求學密法的供養。這個嘛!你會吃虧!因為你死了以後,就學不到密法了,我看你的心還不錯,所以我給你第三個條件吧!”

    “第三:你替我做十年的工作,不管我叫你做什麼,十年圓滿後,我就傳你密法。你敢做就做,不敢做就滾出去!我不喜歡勉強你去做,讓我生氣也不好。”

    若波多結說:”我就按照上師的指示去做,請上師說出我要做的工作。”上師說:你從明天起,除了大小便和托砵的時間以外,你要幫我寫字。大小便的時間,不能超過拍手一百次的時間,拍手一百次到,一定要開始工作,一天內大小便不能超過兩次。托砵的時間,限一手肘長的燒香時間,不管你托砵有沒有,時間到一定要回來工作。”

    若波多結就在上師嚴格規定之下,做了十年工作。有的時候,他連飯都沒有吃,因為每次他都要到很遠的地方托砵。天氣好的時候,能在附近村莊托砵,用跑步往回,時間就差不多了;如果遇到天氣不好,就沒有辦法出去托砵。他不出去又不行,上師罵他說:”我叫你出去托砵,你不出去,不聽我的話,你敢違反上師?”有時候出去托砵,不能按照規定時間回來,上師又說:”時間到了還不回來工作,不守規定!”又罵他。下雨的時候,他向上師請求說:”今天下大雨,路不好走,如果延遲一點時間回來,請上師原諒!”上師說:”我叫你做事的時候,沒有講過什麼下大雨,路不好走。你死在路上,我也不管你,你回來的時候遲了,是你的錯!跟我沒有關係。”又大聲罵他。

    他每天都為上師寫字,有時候字寫大了,上師就:”你以為我看不懂字嗎?”寫小字嘛!字寫小了,上師又說:”我老了,眼睛不太好,你想把我的眼睛害瞎嗎?你怎麽故意寫這麼小的字呢?”弟子(若波多結)說:”這是上師昨天叫我寫小字的。”上師說”你啊!你還會說上師?不錯!昨天我叫你寫小字,可是我沒有叫你寫這麼小的字,你想把我氣死啊!乾脆你先去死好了!”上師就一腳把他踢到門外,把門鎖起來,若波多結就跪在上師的門外,跪了幾天幾夜,上師都不理他。若波多給受了像這樣的辛苦十多年,就寫了一部大藏經。過了十多年以後,他就得到了上師傳授他的全部密法,以後他得到很大的成就,成為神通無量的一位大上師!大家尊稱他爲大神通佛爺上師。

     




 

 

 

 

 

 

 

 

 

 

 

 

 

 

 

 

 

 

 

 

 

 

 

認知寶庫

佛法聖典

光環密宗通過各種形式架構與有緣眾生的溝通橋樑,為有緣眾生的提供方便快捷的解脫之道。...[详细]

眾生感謝

西方人的一封感謝信

我真誠的感謝您邀請我參加這個非常特殊的場合——您的生日慶典。同時,也感謝您把我和我的禱告包容在這次完美的治愈冥想加持中。...[详细]

修持體驗

殊勝法門之神奇 手印與真言密咒

一晚子時,我在打坐中執持世尊慈悲于准菩薩大法會上慈悲傳授的一手印與真言密咒,進入禪定,於黑暗中見大光明,佛光罩身,多重光圈以手印為中心,能量層層外展...[详细]

皈依好處

末法時期的信仰 娑婆世界的希望

時間很快,一轉眼,我成為光環密宗弟子快一年了,這一年的時間,我無論從身體、心靈到思想都獲得了巨大的改變。...[详细]